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拒台灣參加

時間:2019-09-19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今年仍把台灣排除在外。每三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24日將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登場,但是今年台灣仍未在受邀的名單之列。  

  台「交通部長」林佳龍18日表示,他已經在各大國際媒體投書,台「交通部」及「民航局」也將派人到場宣傳及爭取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在馬英九時期,兩岸有達成默契的「外交休兵」,即中國大陸不挖台灣所謂的「邦交國」,讓台灣參加一些國際組織活動,給台灣一定的「國際空間」,但這是有前提的:必須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由於蔡英文上台後,不承認「九二共識」,甚至在「台獨」道路越走越遠,兩岸協商基礎不再,國際組織的一些活動當然不能讓台灣參加,台灣的「國際空間」只會越來越小。

  李非表示,民進黨當局一方面搞「台獨」,一方面又想參加國際組織,那是不可能的事。蔡英文政府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軌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才可能通過兩岸協商作出適當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