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台銘棄選內幕:曾六會郝龍斌

時間:2019-09-18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表示將盡快拜會郭台銘,尋求支持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在登記連署截止日最後一刻宣布放棄參加明年大選,震撼外界。對於郭忽然棄選,有媒體報道,郭台銘16日晚上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家中深談近2小時後,郝等人終於成功勸退郭,為瀕臨分裂的藍營選情,又重現團結曙光。

  郝龍斌17日透露,他與郭台銘是朋友,一路以來提供意見,但不是他勸退郭台銘,是郭台銘自己的決定。他從8月初開始陸續見了郭台銘6次面,但主要是傾聽角色,以及給他意見參考。郭的重要幕僚劉宥彤否認勸選一事,指出郭台銘在中秋節前要大家好好休息,連假結束後便會告知參選與否的決定,應是在15日就有決定,但可能需要跟一些人說明。

  郭幕僚高虹安透露,郭營內部民調顯示,一對一的狀況下,韓國瑜的支持度輸給蔡英文15個百分點;若郭蔡對決,郭台銘則是以5個百分點小贏;若是「三腳督」的狀況下,三人將以蔡31%:郭28%:韓25%的支持度互有春秋;所以高虹安強調,郭絕對不是因為選不贏而決定放棄。

  藍綠陣營均勸郭棄選

  高虹安說,郭台銘自從初選落敗後,有許多人登門拜訪;綠營主要是拜託郭台銘不要參選、藍營則登門談論「利益交換」的問題,這讓郭台銘相當困擾,認為這些人依舊把台灣綁在舊有的框架中,無法突破,這不是他想要的政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