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外交關係 制約各領域發展

時間:2019-09-16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海地《新聞人報》刊登對中國駐海地商代處代表王向陽的訪問\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外交部網站報道:9月4日,中國駐海地商代處代表王向陽接受海地最大報紙《新聞人報》採訪時表示,中國願加強與海地的商貿關係,在文化、教育等領域開展合作,造福兩國人民,中海關係的未來前景可期。

  據王向陽介紹,2018年,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各國的貿易已突破3000億美元,今年上半年又有近25%的增長。在拉投資興業的中國企業已超過2000家,累計為當地創造180多萬個就業崗位。中海兩國由於沒有建立外交關係,嚴重制約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正常發展。當前,中國在海合作者僅百餘人,2018年,中海貿易總額6.94億美元。

  王向陽表示,中方希望雙方盡早消除政治障礙,為發展兩國具有巨大潛力的合作關係創造積極條件。中國願加強與海地的商貿關係,在文化、教育等領域開展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