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台中造勢 「凍蒜」聲不絕

時間:2019-09-15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2020大選參選人韓國瑜14日造訪台中21處宮廟參拜,所到之處「凍蒜」之聲不絕。圖為韓國瑜(前排右三)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右二)的陪同下,來到北屯紫微宮參拜\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14日,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藉中秋連續假期走訪台中造勢,進行宮廟之旅,一連狂掃21個宮廟,所到之處人氣爆棚,「凍蒜」(閩南語「當選」)之聲不絕。其間,韓國瑜表示,蔡政府執政無能,以致過去3年半來,各行各業哀鴻遍野,未來4年,若讓蔡英文繼續執政,台灣人的命運將難以想像。韓國瑜呼籲鄉親們用手上的選票下架民進黨,除了他當選「總統」,還要實現立委全壘打,讓國民黨在「立法院」人數過半,有效推動各項法案實施。

  當日上午8時許,韓國瑜抵達首站、位於南屯區的萬和宮,現場聚集大批韓粉守候,見到韓國瑜一現身,立即簇擁而上,現場「韓國瑜凍蒜」聲不絕於耳。韓國瑜見到支持者如此熱情,臉上滿是笑容,不斷向現場民眾揮手、比讚示意。

  「禿子」「燕子」合體顯團結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天上午陪同韓國瑜韓參拜北屯紫微宮,受到韓粉熱情歡迎,擠爆會場。韓國瑜看到大批韓粉相挺時說,感謝台中鄉親熱心,他都不好意思講,「蔡英文拜廟根本都沒有人」,「天天說20年來,經濟最好、最優秀的『總統』,到廟裏去拜拜,根本就沒有人」。韓粉則高呼「下架民進黨!」回應。  

  盧秀燕還陪同韓國瑜參拜了明德宮,韓國瑜表示,「禿子」、「燕子」終於合體了;盧秀燕說,這場選舉不是只為韓國瑜,而是為台灣,「誰支持我們,我們就支持誰」。

  韓國瑜上午還在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委參選人黃馨慧的陪同下參拜媽祖,神情莊嚴肅穆,手中拿着線香虔誠彎腰向媽祖鞠躬。參拜結束後,韓國瑜表示,萬和宮的媽祖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今天首站來到萬和宮,了解為什麼要叫作萬和宮,萬眾一心、和睦相處!」除了呼籲現場民眾幫助弱勢族群外,也全力拜託2020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  

  韓國瑜此次走訪台中,原預定參拜9座宮廟,但考量後卻暴增至21個。因行程密集,下午到豐原慈濟宮參拜,比預定時間晚22分鐘,現場擠滿人潮,韓國瑜一到場,韓粉們高喊「韓『總統』!我愛你!」

  韓國瑜致辭時表示,從早上開始參拜,每間宮廟都非常多人,沒想到豐原人更多,所有人來慈濟宮,除了拜媽祖,也是希望有個改變,希望台灣的未來越來越好。

  韓國瑜指出,過去3年半,大家都過得非常辛苦,各行各業哀鴻遍野,如果再這樣下去,「這麼無能的蔡英文政府繼續執政,我們不敢想像未來4年,台灣人的命運會變成怎樣?」他拜託鄉親用手上神聖的選票,讓台中所有立委全壘打,「立法院」一定要過半,不然所有法案都推不動。最後韓國瑜說「『總統』要誰?」韓粉們一齊大喊「韓國瑜」。

  綠營重要指標區氣氛熱烈

  前「資政」、台中藍營紅派大老廖了以到場陪韓上香,以行動表態相挺。現場廟埕爆滿還外溢到中正路,人群夾道,看到韓國瑜下車時四面八方湧向韓,在地立委江啟臣表示,這是藍營在豐原罕見的熱度破表。

  台中市神岡區則是綠營重要指標區,去年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盧秀燕在台中29區,贏了28區,民進黨林佳龍唯一領先就在神岡區。韓國瑜下午抵達神岡社口萬興宮,由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陪同,現場人群滿滿,市議員羅永珍的兒子表示「只在群組貼行程表」他說現場的人多且氣氛很熱烈,難能可貴。藍委顏寬恆、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全程作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