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三人參選 未必對韓不利

時間:2019-09-13 23:39:26來源:大公報

  圖:郭辦負責人赴國民黨黨部退回郭台銘的榮譽黨員證書/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黨,參選箭在弦上。國民黨內認為,隨着大選迫近,立委和台當局領導人參選人是命運共同體,立委動起來後一定會為選情發揮加乘效應,郭、柯則沒有基層區域立委,力道有限。

  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根據內部民調,一對一藍綠對決時,蔡英文領先韓國瑜;「三腳督」情況時,蔡、韓支持度呈現拉鋸情勢,第3組無論郭柯或郭柯王基本上大概都只有2成支持度,「三腳督情勢對國民黨未必是壞事」。

  黨務人士更以去年九合一選舉嘉義市的情況為例,在泛藍分裂情況下,國民黨提名的黃敏惠仍然勝選,出走的蕭淑麗某種程度也成為了投不下去綠營支持者的破口,拉走綠軍選票。

  郭柯配或拉到綠營選票

  至於國民黨將如何因應,黨務人士說,將會立即開鍘違紀參選的黨員,另外也一定開鍘違紀助選、站台的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一定嚴明黨紀,不會有棄保操作的空間。」

  韓陣營則認為,韓國瑜的基本盤就是3成,在一對一的情況反而對韓最不利;但「三腳督」時,郭台銘搭配泛綠的柯文哲,勢必會拉到不少綠營的票。

  韓陣營表示,他們日前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隨着大選迫近,立委跟台當局領導人參選人是命運共同體,立委動起來後一定會為選情發揮加乘效應,郭、柯則沒有基層區域立委,力道有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