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有毒的「芒果乾」\朱穗怡

時間:2019-09-12 04:24:02來源:大公報

  最近幾個月「芒果乾」在台灣網絡成為熱門詞彙,尤其在年輕群體當中。它並非指用芒果製成的「芒果乾」,而是「亡國感」的諧音,意即「明年1月大選如果民進黨輸了、國民黨贏了,台灣就會變成『一國兩制』、台灣就會失去民主自由,2020年大選將是台灣最後一次選舉」。這些言論分明就是民進黨炮製的謠言,與多年前陳水扁政府的「省籍牌」、「統獨牌」如出一轍,如今蔡英文政府加入了「香港牌」這種新的激素,使綠營支持者、年輕人的圈子迅速燃起「台灣滅亡」的危機感,「反中仇中」的幽靈再度在台島上空縈繞。

  操弄「統獨」、製造對立,是民進黨一貫的選舉手段,並不是什麼新鮮伎倆。當年民進黨實力遠不如國民黨,於是大打「悲情牌」,說「外省人打壓本省人」、「外省人賣台、本省人愛台」,而「外省人」是指1945年起隨國民黨遷至台灣的大陸民眾,「本省人」則是指1945年前已在台灣居住的民眾。民進黨是本土政黨,奉行「台獨」黨綱,支持者多是「本省人」,所以故意把選民一分為二:「外省人」是中國人,「本省人」是「台灣人」,以此鞏固基本盤。

  「反中」是民進黨最廉價、最方便、最具煽動力的選舉動員工具,即使在今天的台灣社會依然有市場。尤其近月香港發生所謂「反送中」修例爭議,進而演變為暴力示威。蔡政府於是大打「香港牌」,誣衊「一國兩制」,說「大陸打壓香港的民主人權」,並以此恐嚇台灣民眾,散播「如果明年大選國民黨贏了,『台灣主權』便不保,連民主自由也沒了」的謠言。然而,諷刺的是,常把「愛台」掛在嘴邊的民進黨其實才是葬送「台灣主權」的罪魁禍首。

  大陸《反分裂國家法》明確提出,「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進黨迄今死抱「台獨黨綱」,大搞「修法台獨」,正一步步把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難怪大陸網民常說「民進黨是兩岸武統的推手」。

  至於蔡政府聲稱「只有它執政才能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更是笑話。島內輿論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正在攀登『新威權體制』的高峰,並逐漸變成它自己過去指責、鄙視過的那種政權;它自己渾然不覺,卻以為民眾也看不出來。」在民進黨的統治下,台大教授管中閔經過公開公平的選舉而當選台大校長,但就因為具有藍營背景而遭民進黨多次抹黑,一年後才得以上任,但又被台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彈劾和處以申誡。在民進黨的統治下,台灣社會言論自由的空間大大縮小,一句「假新聞」便可封殺批評蔡英文的言論,而支持統一的台灣節目主持人黃智賢的節目亦遭民進黨當局施壓而停播。在民進黨的統治下,只要是自己人,即使不會看財務報表,也能當上台北農銷運產公司總經理。

  蔡政府一邊聲援香港民主,一邊卻破壞台灣民主。那些擔心失去民主自由的台灣年輕人難道對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視而不見?台青應該擔心的是,如果蔡英文連任,兩岸關係勢必進一步惡化,台海發生衝突的風險將增加。政局動盪不穩,經濟又怎會好起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