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柯王「月餅傳情」 國民黨湧「開鍘」聲

時間:2019-09-12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準備脫黨參選的郭台銘11日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並送上月餅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面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1日先是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前往新竹城隍廟上香,接續又到台灣「立法院」拜會立委王金平,外界解讀3人結盟參選2020年台灣大選態勢愈益明顯。對此,中國國民黨周三中常會前,不少中常委炮聲隆隆,姚江臨直批,如果想慢慢凌遲國民黨就太不厚道了。

  針對有消息傳出,郭柯王可能不會在17日前宣布展開連署,而是要「慢慢凌遲國民黨」,姚江臨批評如果這樣就不厚道了。他拿王金平為例,指國民黨對他從年輕開始栽培提拔,讓他擔任連續17年的「立法院長」、連續四屆不分區立委,用這樣的作法來凌遲國民黨,沒有道義。

  此外,中常委李昭平呼籲郭台銘顧全大局、一起打拚,讓蔡英文下架;同時他話鋒一轉,強調任何人在黨內只要違反黨紀,都應該用黨紀來處理。

  中常委曾文培也認為國民黨的那條紅線畫得很清楚,如果把連署付諸行動,那一刻就應該啟動黨紀處理;不過如果單單只是「送月餅」、或到別人家中請益,在還沒有確定參選之前,黨還是應該保持開放態度,不放棄整合成功的機會。

  面對郭柯王近來動作頻頻,國民黨基層亦十分焦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言,面對2020年大選,團結的國民黨都不一定能打贏蔡英文,更何況若藍營真的走向分裂,「只會白白把勝利送給蔡英文」。

  針對郭台銘11日拜會王金平,賴士葆認為,郭、王合作的機率很大,目前距離2020年獨立參選領表登記尚有幾天,希望形勢在最後關頭能有所轉變。否則郭台銘一旦領表登記,國民黨一定會立即「開鍘(開除黨籍)」、堅壁清野,沒有第二選擇。不過,這一結果對國民黨傷害最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