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拋「中共代理人法」阻兩岸交流

時間:2019-09-12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馬曉光11日就台立法機構推動所謂「中共代理人法」作出回應,指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錯估形勢,變本加厲再次企圖修改有關規定,進一步暴露「台獨」本質。島內輿論稱該法為「新戒嚴法」,一針見血點出問題要害。國台辦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所謂的「中共代理人法」草案條文裏,並未給出明確定義,只是強調「危害(影響)台灣安全」,界定十分模糊。

  馬曉光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一黨一己之私,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不遺餘力地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和人士,以莫須有罪名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鉗制批評輿論,製造「綠色恐怖」和「寒蟬效應」,引起了島內輿論的強烈質疑和普遍反對。

  他說,如果任由民進黨當局圖謀得逞,兩岸關係將會倒退回台灣「戒嚴」時代,台海局勢將重陷緊張動盪。台灣民眾的基本權利將被剝奪,重新生活在動輒得咎的恐懼之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