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介入香港事務言行

時間:2019-09-12 04:24:00來源:大公報

  7月18日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說,有關單位已掌握7月1日佔領立法會後(港人)前往台灣「安置」的情況,對於來自香港的「朋友」,會「基於人道」做適當處理。

  7月19日

  台灣方面陸委會表示,若台方收到相關申請個案,會在「尊重人權保障」與「人道關懷」原則下,由相關機關參考法規妥適處理。

  8月9日

  台灣記者鍾聖雄在臉書發帖呼籲「港人衝前線,台灣做後勤」,並在網上公開募集物資,包括防毒面具需要配備的濾毒罐、濾棉等,計劃稍後一併送往香港前線「抗爭者」,「讓他們更能無後顧之憂地上前線奮鬥」。

  8月10日

  高雄市議員、時代力量的黃捷在臉書以「募集防護裝備,台灣後勤撐香港!」為題撰文,號召民眾募集濾毒罐、濾棉、濾蓋等物資,並送往台北市再轉送香港。

  8月12日

  蔡英文再次表示,將會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港人)個案上的協助。

  9月5日

  「港獨」暴亂分子黃之鋒等人前往台灣「立法院」拜會民進黨黨團,與幹事長管碧玲、書記長李俊俋、立委王定宇等人閉門會議約一小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