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正告台當局: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時間:2019-09-12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要求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中新社

  民進黨當局近期不斷插手香港局勢,不但詆毀「一國兩制」,更公然邀請亂港頭目訪台,為暴徒提供庇護。對此,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在例會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縱容、庇護暴力激進分子,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

大公報記者 周琳北京報道

  國台辦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問,針對香港近期局勢,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不斷插手,不僅攻擊大陸,詆毀「一國兩制」,更公然邀請亂港頭目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勿讓台灣變「避罪天堂」

  馬曉光回答說,我們多次指出,民進黨當局在近期香港事態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煽風點火、推波助瀾,與「港獨」勢力相勾結,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他們不斷藉機攻擊誣衊大陸,煽動島內民粹,製造「反中」、「恐中」氛圍,撈取選舉利益。近日,更置台灣民眾安全和福祉於不顧,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為禍台亂台打開大門。

  他強調,「港獨」和「台獨」都是毒瘤,嚴重損害兩岸同胞、香港同胞的利益,損害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如果任由「兩獨」合流,不僅禍害香港,也終將會禍害台灣。相信廣大台灣同胞對此看得清楚,會予以堅決抵制。

  有記者問,西方和台灣島內某些勢力藉香港局勢宣揚「一國兩制」失敗,甚至把「一國兩制」當成洪水猛獸。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應詢指出,「一國兩制」是解決國家統一問題的科學構想,它尊重歷史、尊重現實,照顧各方利益,對於台灣來說,這是一種最佳的選擇。關於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習近平總書記明確強調了「三個充分」:「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相信隨着時間推進,越來越多台灣民眾能夠正確看待、理解並最終接受「一國兩制」。

  此外,對於新黨日前在黨慶活動中公布了該黨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馬曉光表示,新黨成立26年來,一直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我們對此高度讚賞。   馬曉光說,我們願與包括新黨在內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有關問題開展對話溝通。

  李孟居涉危害國家被捕

  對於有台灣記者求證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香港後失聯一事,馬曉光應詢表示,據了解,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