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構預測台明年GDP增速僅2%

時間:2019-09-1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大學合作的產學團隊9日在台北發布報告,認為台灣2019年GDP增速將落在2.2%,預測2020年增速放緩至2%。

  該團隊第三季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報告對今明兩年台灣經濟走勢的判斷和台行政當局「主計總處」的預期正好相反。「主計總處」早前預測台灣GDP增速2019年為2.46%,2020年更來到2.58%。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劃協同主持人徐之強表示,展望2020年經濟走勢,中(中國大陸)美貿易摩擦的不確定性仍是全球景氣主要面臨的風險,台灣外部需求持續遇到挑戰加上2019年支持景氣的正面力道(如大選前政策刺激等)逐步減退,導致整體經濟增長動能可能放慢。

  鑒於近期國際金融市場表現,業界人士認為美聯儲未來積極降息的可能性升高。徐之強說,台「中央銀行」在9月或維持利率不變,未來其面對的壓力將逐漸增加。台灣第四季度金融情勢有機會小幅改善,但仍處在趨向緊縮的狀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