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大咖上海共話文化新生

時間:2019-09-08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7日,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在滬舉辦\大公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以「迎向文化新脈動」為主題的「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7日舉行,來自兩岸各界200餘名嘉賓出席。主辦方之一,台灣知名文化人、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表示,期許活動成為兩岸華人共聚一堂、共商願景、共求合作的平台。文化大師余秋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等與會並發表演講。

  胡志強表示,兩岸擁有共同的中華文化、使用共同的語言文字、有共同的傳統節日,任何人都無法切斷我們共同的血緣文化。希望兩岸同胞共同珍惜守護中華文化寶貴的歷史財富,努力朝和平、繁榮、民族復興的共同目標前進。

  連續兩屆峰會都來滬參加的郝龍斌也通過自身經歷介紹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在他看來,兩岸文化人可以攜手做很多工作,比如上海世博會期間的萬人迷展品─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就是由台灣科研人員運用最新技術,讓畫面動起來。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希望兩岸民眾以更好的方法、更新的科技、更大的力量,做好文化傳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