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農商組團赴閩「農訂會」覓商機

時間:2019-09-08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7日在福建省南安市舉辦。本次展會吸引台灣12個縣市、229家企業抱團參展,「台灣味道」一年比一年更加濃厚。

  「南安與台灣一衣帶水,『五緣』深厚,往來密切,特別是農業形態相似,互補性強,開展互利合作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南安市委書記王春金說,本屆「農訂會」全面展示海峽兩岸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在農產品市場升級、技術革新以及產品創意等方面成果。

  展會吸引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高雄市世貿會展協會、台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澎湖縣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等組團參展,來自台北、高雄、新北、台中和台東等13個縣市的台農、台商參加。

  台灣產品距離大陸民眾的餐桌更近,一天內就能把產品送達泉州市場。」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伴隨兩岸農漁產品交流不斷擴大和生鮮冷鏈不斷完善,台灣漁產品不僅能夠豐富民眾的餐桌,而且能夠有效降低當地水產品的價格。

  「我帶來了有機茶和碳焙烏龍茶參展,如果銷量不錯的話,今後會考慮在大陸定點銷售。」第一次參展的台灣緣緣有機茶莊負責人陳鵬文對大陸市場十分看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