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湄洲媽祖首坐動車「巡安」

時間:2019-09-07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6日,湄洲媽祖當天乘高鐵從福建莆田前往江蘇昆山巡安布福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6日上午9點07分,動車D3142次從福建莆田站緩緩啟動,這趟列車3車3F座位上的「旅客」一下子引起了眾人注意,她是首次坐動車「巡安」的海上女神──湄洲媽祖。

  湄洲媽祖當天乘車的目的地是江蘇昆山。9月6日至12日,湄洲媽祖祖廟攜手台灣鹿港天后宮以及江蘇昆山慧聚天后宮共同開展「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文化交流暨湄洲媽祖巡安布福江蘇、上海活動」。6日上午,媽祖從莆田湄洲島祖庭出發,上午9點坐上動車,下午4點多便能到達江蘇昆山。近900公里的路程,僅需7小時,朝發夕至。

  媽祖,原名林默,是北宋時期福建海邊的一位女子,熱心扶危濟困、救助海難,死後由鄉親於湄洲島上立廟奉祀,千百年來被海內外華人尊為護佑平安的「海上女神」。此次湄洲媽祖巡安布福的蘇南、上海一帶,台商台胞眾多。活動期間,將有繞境巡安布福、媽祖祭典、晨拜祈福、非遺展示、文藝聯歡、旅遊推介、圖片展覽、聯誼座談等豐富多彩的媽祖文化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