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泥菩薩」蔡英文自身難保 「亂港分子」拜錯廟\朱穗怡

時間:2019-09-05 04:24:09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口口聲聲說「不會介入香港事務」,但話音剛落,便被打臉。近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亂港分子」流竄到台灣,與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黨的高層會面。民進黨承諾「會在必要時刻提供必要的協助與支持」。由此可見,蔡政府的黑手已然伸進香港,蔡英文卻假裝一臉無辜,但不論其演技多麼爐火純青,也掩飾不了其險惡用心:香港越亂,民進黨就越高興,因為這樣就可以證明「一國兩制」是失敗的。民進黨絲毫不希望香港的動亂平息,哪怕香港變成了廢墟,民進黨連眼睛也不會眨一下。

  近幾個月香港局勢複雜嚴峻,民進黨及其當局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台獨」勢力介入香港「反修例」暴力示威已由暗至明。先是蔡英文表態「將基於人道適當處理」赴台尋求庇護的香港暴力示威者之後,接着有台灣政客、知名人士更公開為香港的暴力示威募集濾毒罐、濾棉、濾蓋等物資,並送往台北市再轉送香港,充當後勤角色,並叫囂「港人衝前線,台灣做後勤」。

  民進黨政客如此熱心香港事務,當然不是為了幫助香港社會爭取民主。民進黨迄今死抱「台獨」黨綱,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遑論「一國兩制」了。香港正正成功實現「一國兩制」,20年來保持穩定發展的繁榮局面,因而被民進黨視為「眼中釘、肉中刺」。近月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而發生巨大爭議,進而演變為破壞社會秩序、危害市民安全的暴力示威。這對台當局可謂「天上掉下來的餡餅」,表面上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實質是煽動和鼓吹「亂港分子」使用暴力擾亂香港社會秩序。蔡政府對「亂港分子」如此縱容,但對島內示威者卻是另一副嘴臉,不僅厲聲斥責,還要訂立「襲警罪」,控告示威者「襲警」。這樣的雙重標準足以證明台當局支持「亂港分子」是別有用心。有台媒一針見血地指出,「對於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一些綠營人士來說,中國人自相殘殺不但不是悲劇,反而可能是他們千載難逢的機遇。如果說『反送中』示威讓蔡英文撿到了『槍』,那麼北京可能的武力鎮壓則不亞於讓她撿到『炮』。綠營既可以炮口對準對岸,炮轟北京屠殺港人,進一步煽動仇中、恐中情緒,也可以炮口對內,鞭撻政敵『親中』。如果真的出現這一幕,那麼綠營虛偽的正義凜然,實則吃港人的人血饅頭,令人髮指。」

  台灣將於明年1月舉行大選,今年正是大選年,但角逐連任的蔡英文政績不彰,經濟建設束手無策,支持度徘徊不前,於是大打「香港牌」,與「港獨分子」勾結,藉「反修例」事件煽動「反中仇中」的情緒,以轉移執政不力的焦點,凝聚綠營基本盤。由此不難想像,如果香港的暴亂迅速平息,那蔡政府便無文章可作了,所以黃之鋒等人在台灣受到民進黨的高規格接待,讓香港的暴力示威者覺得有台灣撐腰,不論做了多少違法之事,都可逃到台灣,獲得當局庇護。只是這樣的想法未免天真。台灣社會並不歡迎這些來自香港的暴力示威者,不願意台灣成為「逃犯天堂」。黃之鋒等人一抵台便被嗆「滾回去」,顯示島內社會絕不會容許這些違法者立足。至於選情岌岌可危的台當局自己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明年倘若政黨輪替,民進黨下台,如今對「亂港分子」的所謂承諾都將作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