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法務趨成熟 台法律人才擬登陸發展

時間:2019-08-26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對我來說,兩個月的實踐完結並不是結束,而是正要開始。上海對我來說不是離別的再見,而是繼續再……見!」這是台灣中興大學法律專業學子林倪均的臨別感言。她參與的第四屆上海「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活動舉行了結業儀式。

  26位來自台灣各高校法律專業的年輕學生在這個暑期實現了他們的大陸初體驗。他們分別在滬上9家知名律師事務所,接受了導師一對一的就業指導和社會實踐,有不少同學萌生了和林倪均一樣登陸發展的想法。

  「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為上海首創,依託上海靜安區知名律所雲集的優勢,前三屆共吸引了台灣13所高校的300餘位同學報名,截至今屆已有超過百位學生登陸參與社會實踐。今年的活動更首次前往台灣舉辦招聘會。

  林倪均告訴記者,在台灣面試會場,曾對留在台灣還是到大陸重頭開始感到彷徨,而現在已經不再猶豫。她在台灣也曾在當地「最高行政法院」稅務專廳擔任法官助理,未來有意朝着稅務專業發展。在上海,導師們了解到她的實際情況,安排了君倫律師事務所的陳芳律師帶教,導師還根據她的需求提高了稅務案件分配比例,讓她除了在專業領域得到有效鍛煉,也充分感受到了大陸法律實務操作的成熟化和細緻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