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商論壇簽約284億 大陸仍是台資首選

時間:2019-08-24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淮昆台資產業合作園23日揭牌成立\賀鵬飛攝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淮安報道:第十四屆台商論壇23日在江蘇淮安開幕,論壇籌備期間,淮安市共簽約台資項目41個,總投資36.2億美元(約284億港元)。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表示,今年台商在大陸投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充分說明大陸仍然是台商投資的首選之地,大陸將持續落實、落細各項惠台措施,並結合台胞的需求研究制定更多務實的舉措。

  台商論壇是大陸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論壇,本屆論壇由國台辦經濟局、江蘇省台辦、江蘇省商務廳、淮安市政府聯合主辦。東道主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指出,眾多戰略機遇的疊加必將推動各類資源要素加速向淮安集聚,也可為廣大台灣朋友來淮發展提供戰略支撐和無限前景。

  張世宏坦言,今年以來,大陸外部經濟環境發生很大的變化,特別是中美經貿摩擦持續升級,給大陸台資企業帶來諸多的挑戰和不確定性,一些台商朋友對繼續在大陸發展或多或少有一些疑慮。但他強調,今年上半年,在面臨巨大壓力的情況下,大陸經濟運行仍然保持在合理的區間,GDP同比增長6.3%,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7.2%,取得這樣的成績,說明大陸在很多方面仍然具有優勢,蘊藏着巨大的機遇。

  海基會原副董事長、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指出,很多兩岸原本已經達成的協議和談妥的方案因為民進黨叫停而無法落實,導致台灣相關產業受損。他強調兩岸關係一定要改善,呼籲廣大台商在明年台灣大選中努力促成兩岸關係改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