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廠商撤回贊助 金馬獎被嘲「寒酸」

時間:2019-08-21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大陸影片不僅不參加台北金馬獎,也傳出有廠商撤回贊助\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近日傳出今年台北金馬影展有多家海內外贊助單位相繼撤出。金馬執委會表示,金馬影展的贊助洽談正依照往年的進度洽談,預計也將照往例在9月中才會確認。

  據報道,大陸以及港澳的電影以及電影人宣布退出台北金馬影展之後,那些贊助本屆金馬獎的贊助商也坐不住了,也選擇了撤回贊助,即使賠償違約金。最初贊助台北金馬獎的有很多大的品牌,而現在都紛紛撤銷了贊助,讓本屆金馬成為了「寒酸馬」。據說在手機品牌商oppo帶頭下,其他大品牌跟進,如意大利汽車品牌商瑪莎拉蒂,甚至連台灣的本土的企業長榮航空都撤銷了贊助。撤銷贊助的這幾家公司都是行業的佼佼者,財大氣粗。沒有了這些大企業的贊助,本屆金馬獎就注定「寒酸」。

  繼國家電影局日前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今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後,香港多家電影公司紛紛表態,取消參加金馬獎。有台灣學者表示,北京停發47個城市赴台自由行簽證,以及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今年金馬獎,「這只是一個起步」,遠未「到頂」。他說,北京的目標已經很清楚,就是希望蔡英文回頭,不要再惡化、破壞兩岸關係。否則的話,未來的兩岸關係前景會更艱困、更壞。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認為,大陸之所以會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今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正是蔡英文種下的因。台當局不斷推動「文化台獨」、「漸進台獨」等動作,尤其今年以來,蔡英文當局完成「國安五法」修法後,並一面倒向美國。如此種種刺激和踩踏大陸底線的舉動,大陸倘若再未有任何動作,會讓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有所誤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