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驚爆:座駕恐被裝追蹤器\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

時間:2019-08-21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大選參選人韓國瑜(右)表示,自己的車子可能被裝了追蹤器\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2020年大選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受訪時驚爆,他的座車可能被「國家機器」安裝「追蹤器」,行蹤被執政黨掌控。他對此提出嚴正抗議,批評近期的確感覺到「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對他和家人監控,營造恐怖的感覺。他並指出,早前已接獲來自情治系統內部友人的警告。島內學者表示,若韓國瑜真的被監控,足以證明民進黨當局根本就是在製造「綠色恐怖」,全民應給予譴責。

  據中通社報道,日前一張「打麻將」的照片(韓國瑜過年期間外遊與家人打衛生麻將)曝光,韓國瑜已開始質疑遭到「國家機器」監控。19日,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上政論節目時,也提出同樣質疑,甚至批評「這不是一場選舉,是一場抄家滅族」。對此,韓國瑜20日在市議會後受訪時被媒體追問時更驚爆,他的座車也可能被「國家機器」裝了追蹤器。他說,其實這一段時間,他的確感覺到「國家機器」動得非常的厲害,他為此要提出抗議。

  議員:追蹤器藏於引擎蓋

  韓國瑜表示,他知道講出他車子被裝了追蹤器一定會引起軒然大波,被指「自導自演」等話都會出來,但他的訊息是非常準確。韓國瑜還說,「國家機器」動到這種程度,執政黨應該要恢復它幾十年來不斷的訴求,即司法獨立、新聞自由、黨政要分開,但民進黨搖身一變變成執政黨之後,他感覺「國家機器」動得太厲害,沒有必要這樣。他說,選舉就是追求民主自由,不是要追求這種恐怖的感覺。

  據報道,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說,追蹤器於打開引擎蓋的時候發現的。

  據中央社報道,自從去年「九合一」地方選戰後期,韓國瑜就數度接獲來自情治系統內部友人的嚴厲警告,表示其行程長期以來被「國家機器」所掌握,並且監控。原本韓不以為意,然而在隨後幾次重大事件中,都一再顯示其行程極有可能處於被高度掌握當中。相關人士提醒韓,必須注意交通工具可能被安裝追蹤系統,或手機的GPS定位被長期監控。因此韓國瑜才表示,感覺到「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包括自己的車子都可能被裝追蹤器。

  韓國瑜因住在高雄市左營區屬橋頭地檢署轄區,橋頭地檢署對此表示,被裝追蹤器屬「刑法」中的「妨害秘密罪」,但迄今尚未接獲相關資訊,有證據就請韓提供,檢方會全力偵辦。

  警方提供「車底檢視器」

  據《聯合報》報道,警方為防範市長座車被裝GPS追蹤器,調了兩支「車底檢視器」,配給市長隨扈,要求天天以檢視器巡察車底,避免再生事端。

  這支車底檢視器原本配置在高雄市警左營、小港2分局,讓警員可以不用趴在地上,探頭看車底狀況,而只要把反光鏡子伸入車子底盤,有無異物可一目了然。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自從2016年蔡英文上台後,使用各種政府資源,包括利用司法工具來整肅異己,成立「黑機關」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等。對於韓國瑜所言,他認為可信度很高。他說,民進黨當局為了能連任,不擇手段,前科纍纍,必被台灣民眾唾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