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韓找張忠謀當副手 韓營:求才若渴

時間:2019-08-18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大選提名人韓國瑜(左)17日宣布,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擔任總召\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報、中時電子報報道:有傳言指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提名人韓國瑜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當副手,韓國瑜競選總部17日下午發聲明表示,韓希望能找時間拜會張忠謀請益關於台灣產業界的前景與需要解決的問題,希望從中找出產業政策新方向;但自大選期間,多數傳聞報道都是假設性的臆測內容,關於副手人選問題,未來將等到有確切消息後再報告。

  政策顧問團成立 張善政領軍

  聲明指,至於目前副手人選,韓曾說過,要有國際觀,對經貿也要非常熟稔;如同韓之前說過的,我們「求才若渴」一定會尋找符合社會大眾所需求的人才,一起加入團隊,籌劃未來的政策與規劃。

  此外,韓國瑜政策顧問團於17日成軍。該政策顧問團包括兩岸、外事、勞工、經濟、青創等20個小組,成員近200人,多為前領導人馬英九政府時期政務官。其中,顧問團總召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

  新媒體「品觀點」17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謀求連任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以36.7%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30.1%,雙方差距達6.6個百分點,已超過誤差範圍。而8月初,蔡英文只領先韓國瑜2.8個百分點。

  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從韓國瑜的民調下滑趨勢,看到二大隱憂:一是蔡英文的民調已經連續兩個禮拜都贏過韓國瑜了,這是要注意的警訊。二是韓從民調最高的35%支持度一路掉到26%,跟近來韓國瑜負面新聞有關連,止住民調下滑是韓國瑜的首要處理的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