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窮兵黷武 巨額「保護費」獻媚美國

時間:2019-08-17 04:24:17來源:大公報

  台「行政院」日前通過2020年度總預算,其中防務部門主管預算編列3580億元新台幣,增幅5.2%,創下歷年新高,據悉,這筆預算過半將用於向美國購買戰機。對此,專家表示,這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為了在明年島內大選勝出,不惜在台灣經濟低迷、財政困頓的情況下,向美國交「保護費」,窮兵黷武以爭取美國方面對她更大的支持。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就軍事實力對比而言,很清楚的事實是,無論台灣向美國做什麼樣的軍事採購,都無法反轉兩岸強弱懸殊的現況,以及雙方差距越拉越大的趨勢。問題是蔡英文拚經濟黔驢技窮,拿不出政績來爭取民心,只好鋌而走險,利用美中矛盾,採取「親美抗中」路線,打所謂的「主權牌」和「安全牌」。不惜在台灣經濟低迷、財政困頓的情況下,向美國交「保護費」,企圖在台灣領導人的選舉中,爭取美國方面對她更大的支持。擺明了說,她的勝選是優先於台灣民眾的福祉的。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現在台灣當局也沒什麼牌可打,通過惡化兩岸關係挑撥民眾反對大陸情緒,通過購買美國武器,採取各種手段來打「反中牌」以爭取「深綠」選民支持,台灣當局的策略和美國戰略正好合拍,所以他們沆瀣一氣來做這些事情。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