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高官涉性騷擾獲輕罰引嘩然

時間:2019-08-1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駐外單位再爆性騷擾醜聞。據傳媒報道,已婚的台灣駐德國漢堡辦事處前處長沈文強,遭控對女部屬言語騷擾、送禮追求、強邀約會,甚至有不恰當的肢體碰觸。這起性騷擾案意外曝光後,沈文強已被調職,但仍續領高薪。由於沈文強的叔叔正是現任「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因此讓外界質疑是「官官相護」、所以「輕輕放下」,在台灣政壇廣泛傳開,引發非議。

  根據台灣「鏡週刊」報道,沈文強前年9月接任漢堡辦事處處長後,看上了一名單身的年輕女部屬。也許是被色心沖昏頭,他竟不顧已婚的身份,多次用手機傳簡訊騷擾對方,甚至假公濟私,強邀女方約會、出遊。

  這名在漢堡辦事處服務的年輕女外事人員,在台灣已有論及婚嫁的男朋友,但因畏懼沈文強的權勢,一直隱忍不發。結果沈得寸進尺,除了繼續傳騷擾簡訊、邀她約會,還送禮物追求她,甚至出現不恰當的肢體接觸。

  知情人士說,被沈文強性騷擾的這名女外事人員在漢堡當地無依無靠、求助無門,最後忍無可忍,自掏腰包飛回台灣,並拿着沈文強傳給她的簡訊當成證據,向外事部門申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