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 \香港不能成為台當局的「政治提款機」\朱穗怡

時間:2019-08-14 04:24:12來源:大公報

  自六月以來,香港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動及規模不斷升級,一連串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力行為是回歸以來最嚴重、最廣泛、最具破壞性,已走到恐怖主義的邊緣,把香港這個素有安全城市美譽的國際大都會推至十分危險的境地。台當局卻竟然煽火點風,公然力挺香港的暴力示威者,更有政客、知名人士公開為香港的暴力示威募集物資,充當後勤角色。這分明就是要令香港永無安寧之日。香港社會秩序越亂、經濟越差,民進黨蔡政府就越高興,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叫囂「一國兩制」失敗。其用心如此險惡,令人不齒。

  香港發生《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後,台當局不僅隔岸觀火,還頻頻聲援香港的暴力示威者,說「港府武力鎮壓」、「危害香港民眾人權與安全」雲雲。這根本是顛倒是非、混淆視聽。

  香港特區政府向來尊重言論、示威、集會等自由和權利。這兩個月來,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人士已舉行了多次遊行和集會,有充分表達訴求的空間和自由。而且特首林鄭月娥早在六月中旬就已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上月九日還強調修例工作已經「壽終正寢」。這意味着香港政府已經全面停止修訂《逃犯條例》了。如果這不是傾聽民意,什麼才是傾聽民意?

  然而,儘管港府已回應民眾訴求,但仍有不少遊行和集會最後演變為丟磚頭、堵塞馬路、阻礙地鐵、到處縱火、塗污國徽、包圍警署、破壞立法會、衝擊中聯辦等暴力行為,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危害市民人身安全。難道警方可以坐視不理嗎?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能夠打着「民主」、「自由」的旗號破壞香港的法治。警察維護秩序、維護法治,得到香港廣大正義市民的全力支持。

  台當局一味說「香港政府使用武力鎮壓示威者」,但這些「示威者」做了什麼,台當局卻隻字不提。他們不敢提,因為部分激進示威者的行徑人神共憤:他們在多區警署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導致有警員被燒傷;他們用鐳射槍照向警員,造成12名警員受傷需求醫治療;他們伏擊休班警員,威脅說「轉場游擊佔路已經沒有用,一定要禍及警察妻兒」。

  面對暴力示威者,香港警方的行動已經相當克制。如果不是示威者非法集會,設置路障阻礙交通,警方會使用催淚彈嗎?如果不是示威者聚眾包圍警署、騷擾紀律部隊的宿舍,警方會使用催淚彈嗎?如果不是示威者用汽油彈襲警,警方會使用催淚彈嗎?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卻被台當局說成是「鎮壓」,何其荒謬。

  台當局不斷製造謠言、斷章取義、危言聳聽,無非就是要挑起台灣民眾對大陸方面的敵意,大打「反中牌」,以鞏固綠營基本盤,拉抬岌岌可危的選情。

  香港民眾切不可聽信台當局的謊言。香港絕不能成為民進黨選舉的「政治提款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