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媽寶」登陸實習 流連忘返收穫豐

時間:2019-08-13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在大陸實習的台青表示收穫豐富/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報道:今年6月剛畢業於台灣逢甲大學營銷學系的李怡穎說自己在台灣就是正宗的「媽寶」,但自從3月在上海東南國際旅行社實習擔任營銷企劃近5個月後,才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學到很多很多東西,那些經驗都會成為滋養我人生的重要一環」。

  生長於台中的李怡穎坦言自己是一個被家庭照顧得很好的小孩,從小到大都沒有長時間離開過家,也沒想過離開家,但進入大學後,師長們時常鼓勵她應該到各地去開拓視野。於是,在上大四時,李怡穎選擇到廈門大學當交換生。雖然廈門離台灣很近,但一切對於這個初出家門的台中女生來說都很新奇,其中最鮮明的感受是廈門的電子支付很普及以及物流密集快速。

  在廈門時,李怡穎想,僅僅是在二線城市的廈門都能感受到大陸擁有龐大的市場規模且經濟快速繁榮的發展,那上海那樣的一線城市呢?她想知道大陸經濟最發達的城市會是什麼樣的,更想進一步了解電商的品牌定位及如何競爭、營銷策劃上是否有所不同等等。「不久後就看到了學校提供了許多到上海實習的職缺,在廈門交換半年後我如願來到了上海實習。」

  李怡穎在上海東南國際旅行社負責微信公眾號的定期推文撰寫,與用戶分享全球各地的旅遊訊息,提供各類節假日最實時主題性旅遊信息。此外,還負責視覺美編設計和參與各式活動策劃的協助。

  李怡穎說,這趟實習有疲勞轟炸的時刻、也有低迷喪氣之時,「但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收穫很多,在時間規劃、同事相處、口才訓練、邏輯思維等方面都取得可貴的經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