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濟不景 台製造業加班工時創新低

時間:2019-08-13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經濟走緩波及勞動市場。台灣主計總處12日發布報告指出,截至6月,製造業加班工時已連續9個月負增長,1至6月製造業平均每人每月加班工時只有14小時,是金融海嘯過後、2010年同期以來的新低。

  主計總處當天發布薪資統計,由於經濟擴張力道趨緩,廠商發放績效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的意願降低,加班需求也減少,總薪資及製造業加班工時兩項指標,均可看出受影響的情形。

  據統計,1至6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為4萬1668元(新台幣,下同),年增2.32%。但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後,上半年每人每月總薪資為56870元,年增率降至1.61%,增速是近3年同期最低水準。

  製造業加班工時方面,除了自去年10月起,連續9個月負增長;今年上半年製造業每人每月平均加班工時14小時,也是2010年同期以來新低。

  主計總處坦言,由於經濟發展趨緩,廠商發放績效獎金的力道,確實沒有去年同期好。且景氣不好時,工業生產活動也減少,不用加班,加班工時自然也隨之降低。

  若從單月的變化來看,製造業加班工時近幾個月延續負增長態勢,但減幅沒有擴大,可見經濟不景氣影響勞動市場的程度暫時沒有進一步惡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