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柯文哲以民進黨之道還治民進黨之身\朱穗怡

時間:2019-08-12 04:24:10來源:大公報

  早前民進黨政府發生領導人專機走私逾萬條香煙的驚天醜聞,其中購買香煙的82人來自「國安局」、「總統府侍衛室」、「憲兵指揮部」等重要部門。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批評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而蔡英文則引用柯文哲曾經說過的話來反擊:「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負面攻擊不會讓選舉往正面提升。」她以為這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料卻自暴其短。這兩年民進黨最突出的政績就是「黑韓」,如今蔡英文說「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真是諷刺。

  抹黑別人向來是民進黨的看家本領。早在1998年高雄市長選舉,有民進黨人士公布錄音,說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有緋聞,隔天吳敦義輸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四千多票,但事後證明錄音帶是變造的;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誣衊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向選民發放交通費賄選,結果隔天黃俊英小輸民進黨陳菊一千多票。不僅在選舉,在「拔管事件」中,民進黨的「烏賊伎倆」再一次表現得淋漓盡致。去年初台大教授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因其藍營背景不合蔡政府心意,民進黨人遂不斷向管中閔「潑髒水」,先是指稱管中閔抄襲某研究生的論文,結果張冠李戴,事實是該研究生引用管中閔的研究成果。一計不成,又施一計。台當局指控管中閔違規登陸講課及擔任校外職務,但當時廈門大學已證明管中閔兼職授課沒有支薪、也沒有擔任導師。俗話說「身正不怕影斜」,儘管民進黨發起一波又一波的抹黑攻勢,但始終無法打倒管中閔,而且由於其蠻橫無理的管治作風激起民怨,在去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中一敗塗地。

  近年成為民進黨抹黑的重要目標非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莫屬。由於「韓流」席捲全台、聲勢強大,韓國瑜已成為動搖民進黨執政地位的最大威脅。於是民進黨「抹黑」、「抹黃」、「抹紅」等手段盡出,「韓國瑜有私生女」、「韓國瑜進中聯辦賣台」等謠言滿天飛。島內知名作家洛杉基遂把蔡英文說的「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這句話引申為「抹黃別人不會讓自己變貞節」、「抹紅別人不會讓自己變愛台」、「抹糞別人不會讓自己變清白」,一針見血地揭露台當局為選舉不擇手段的嘴臉。

  民進黨抹黑別人心安理得、死不認錯,現在別被人說了幾句就惱羞成怒、暴跳如雷,看來是遇到了「剋星」。國民黨高層多是「溫良恭儉讓」,但柯文哲則是敢說直言,從不怕得罪人,近年與民進黨漸行漸遠後,更不會對蔡政府口下留情。尤其柯文哲已成立台灣民眾黨,劍指明年選舉,其部分票源與民進黨重疊,隨着選情升溫,柯文哲對民進黨的炮火恐怕更加猛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