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里山雨天路滑 陸客團車禍11傷

時間:2019-08-12 04:24:05來源:大公報

  近日台灣受颱風影響,經常降豪雨,導致多起遊覽車事故。繼上周一輛載新加坡和美國遊客的遊覽車在花蓮發生車禍後,嘉義縣阿里山公路11日中午發生大陸觀光團遊覽車和私家車疑似對撞車禍。兩車共有11人受傷。私家車上5人均受傷,3人屬重傷;遊覽車則有1名司機及5名大陸遊客輕傷。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中新社報道:嘉義縣消防局指出,中午12時22分左右,阿里山公路78公里、十字村附近,發生遊覽車和私家車疑似對撞的車禍。現場共11名傷者,包括消防員從私家車上救出來的3名重傷者。

  警方初步調查,事發時山上正下着大雨,遊覽車下山、私家車上山,兩車疑似對撞,造成遊覽車左側車頭受損,私家車右側受損嚴重、整個車頭幾乎全毀;山區雨勢間歇,部分路段起霧,現場維持單線通車。

  五陸客沒綁安全帶受輕傷

  警方說,陸客團遊覽車上共有18人,包括司機、導遊及16名大陸旅客,其中司機及5名陸客受傷;私家車上共1男4女均受傷,其中3人重傷,都已送醫急救,肇事原因正在調查中。據了解,遊覽車5名團員因緊急煞車,未綁安全帶往前擠碰受輕傷。

  觀光局證實,該大陸觀光團是由西安中旅國際旅行社組織,9日開始在台灣展開6天5夜的行程,預計16日返程,由台灣鼎運旅行社接待。其餘團員在更換遊覽車後,已繼續行程。

  台灣氣象部門最新資料顯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嘉義地區11日西南風偏強,車禍發生的阿里山地區為陰時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氣溫最高僅18攝氏度。

  近日台灣遊覽車安全問題再度引起關注。上周四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加灣派出所附近有一輛搭載新加坡、美國遊客的遊覽車,疑似因天雨路滑,撞上分隔島,車上10名旅客送醫檢傷治療,都無大礙。

  據悉,這輛遊覽車當天載着遊客到太魯閣公園遊玩,遊程結束返回花蓮市區,下午約5時疑似因天雨路滑,視線不佳,自撞分隔島,還撞倒兩座路燈,將路燈連根拔起。

  台導遊:接待最後一團陸客

  此外,鑒於台當局破壞兩岸關係,挑起對立、製造衝突,大陸方面從這個月起停止居民申請赴台自由行。

  由於兩岸關係進一步惡化,赴台的陸客團也乏人問津。據台媒報道,有台灣導遊11日在臉書說,前晚到高雄機場接待陸客團,這團應是他今年接待的最後一團陸客團。島內輿論批評蔡政府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置民生福祉不顧,呼籲當局盡快改善兩岸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