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洪秀柱遷冊台南 劍指深綠票倉

時間:2019-08-11 04:23:53來源:大公報

  2016年台灣大選中曾歷經「換柱」事件,現年七十歲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8日晚向外證實已把戶籍遷冊至台南,準備投入立委選戰,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消息傳出,藍營士氣大振。高雄市長、國民黨大選提名人韓國瑜稱讚洪秀柱巾幗不讓鬚眉,希望黨內更多「英雌豪傑」跳出來挑戰艱困選區。專家表示,洪秀柱此番南下,將形成「洪流」與「韓流」合流,撼動綠營票倉,提高韓國瑜的支持度。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面對2020年立委選舉,國民黨迄今在75個選區完成了69個選區提名,但有6個艱困選區迄今沒有提名。台南市被視為深綠鐵倉,其中台南第六選區更是由於選民結構綠大於藍,每逢立委選舉黨內願主動披藍袍上陣的有限。正在國民黨內部對此深感憂慮之際,洪秀柱8日晚在臉書證實,已於7日委託助理將戶籍遷至台南第6選區,只要獲國民黨徵召將出戰被視為藍營最艱困的台南市立委第6選區,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消息傳出,藍營內部大受鼓舞,社會人士亦給予很高評價。

  洪秀柱:一定要趕快整合

  洪秀柱9日在台北接受訪問時表示,「南部連魚都是綠的」,但是此舉是在希望黨內大老以身作則,為年輕人在艱困選區開一條路,挑戰過去被認為不可能勝選的艱困選區。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至今動向不明,洪秀柱說,她對於國民黨目前的態勢、氛圍很憂慮,「一定要趕快整合」。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向大公報表示,最近國民黨的選情出現低迷的困境,原因有二:一是黨內整合遇到挫折,「郭王柯」整合的傳言甚囂塵上。二是韓國瑜在黨內初選出線後支持度持續下跌,「換柱2:0」傳言不斷。在此關鍵時刻,洪秀柱宣布到台南艱困選區選立委,並且挑戰「台獨」悍將王定宇,對國民黨選情無異於打了一劑強心針。邱毅認為,洪秀柱此舉不但將提升國民黨的南台灣立委候選人士氣,而且與高雄的韓國瑜恰成「掎角之勢」,既可降低韓國瑜壓力,又可有效提升戰力。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洪秀柱出征台南的艱困選區,的確有振奮國民黨軍心的作用,也讓輿論風向出現好評,有利於國民黨的選情。如果她的示範作用能進一步激勵更多國民黨的有志之士,願意到艱困選區奮戰,可望帶動風潮,形成類似「韓流」的效應。

  綠營人士指「原子彈」級力量

  龐建國也認為,洪秀柱的行動對於郭台銘也可能會有啟發作用,讓藍營的整合出現正面契機。所以,藍營真要感謝洪秀柱的「巾幗不讓鬚眉」,也希望能因此而激發出更多的「男子漢」們。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亦表示,洪秀柱此次挺身而出到深綠選區去選立委,如果選贏算是功勞,即使沒有打贏選戰也沒有關係。李非稱,藍營內部2020大選整合陷入困境,郭王二人遲遲不願意合作,未表態支持韓國瑜,可謂消極怠工,藍營現在還難以整合,洪秀柱帶動藍營人士挑戰深綠地盤,可以說是釋放積極的信號。

  洪秀柱於1989年經提名當選成為立委,之後連任8屆,2012年當選「立法院副院長」,為史上首位女性出任該職。洪秀柱過去縱橫議場,有「小辣椒」之譽,雖曾遭「換柱」,選立委卻從未輸過。有綠營人士形容,洪秀柱具有「原子彈」級實力,民進黨一不小心恐怕會潰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