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人吃不起榨菜」

時間:2019-08-10 04:24:06來源:大公報

台名嘴言論成兩岸笑柄

  圖:台灣「名嘴」黃世聰發表「大陸人吃不起榨菜」言論,成為兩岸網民笑柄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報道:繼「大陸吃不起茶葉蛋」之後,台灣談話節目受邀的「名嘴」日前又發「大陸最近連榨菜都吃不起了」的雷人言論,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一,但9日這檔節目重新上傳時已刪除該片段,涉事「名嘴」黃世聰也在臉書上道歉。台灣學者表示,此事反映台灣很多人對大陸不了解,需加強交流才能增進了解和共識。

  台網民嘆拉低台灣智商

  在2011年,台灣也有節目嘉賓稱「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如今這番「大陸人吃不起榨菜」的雷人言論再次引起兩岸網友熱議。有台灣網吐槽說:現在台灣的無腦「名嘴」和節目,都丟臉丟到大陸去了,難怪收視率差。還有台灣網民感嘆說:這些節目和「名嘴」害得整個台灣的智商被拉低。

  家住台南的台青蔡育璋告訴大公報記者,台灣有很多所謂的「名嘴」自己都沒去過大陸,又沒有通過網絡等渠道了解真實的大陸,在節目上就可以說得天花亂墜。「這是台灣特色,在表演的感覺,不用當真。」蔡育璋說,到大陸也很方便,還是自己去看看體驗才真切。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台灣的談話性節目,超級誇張,除了節目製作本身為求生存不擇手段外,連邀請的來賓均得配合演出搶收視率,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謝明輝也強調,台灣的確有部分民眾到過大陸,對大陸認識不足,這樣的談話性節目參考就好,不必較真被帶偏,兩岸唯有加強交流才能互相消除隔閡和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