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劣跡斑斑 曾妄言「慰安婦不一定被迫」

時間:2019-08-10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國時報、東森新聞報道:此次寄出恐嚇包裹的「台獨」青年林致宇,這幾年一直都是台灣社會運動的熟面孔,活躍於台灣「反課綱」活動,尤其對中文教育和歷史教育有意見。而其「慰安婦不一定是被迫的」、「余光中根本沒有資格被稱為『文人』」等劣跡斑斑的言行,亦多次受到社會各界批評。

  林致宇曾在2015年反課綱運動中講出「慰安婦就是性工作者,不一定是被迫的」,造成極大的反對。他原先不認為這話有什麼問題,仍然極力強辯,不過最終仍在各界壓力下在臉書上道歉。

  在2017年8月審查中文課綱期間,擔任高中組的學生委員林致宇又批評唐宋古文八大家是「造神」、「傳遞封建思想」,再度引發爭議。

  另外,2017年12月文學大師余光中去世後,不學無術的林致宇又在臉書上大言不慚:「余光中根本沒有資格被稱為『文人』,也沒資格代表文學界。」

  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回應林致宇的言論稱,余光中是否為文人,他的詩作已經給出答案,而一個可能連余光中的詩作都沒讀過,只憑網路上隻字片語就大言誇誇地論斷一位公認文學家的生平,真是太荒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