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6.4級強震 婦人被衣櫃壓死

時間:2019-08-09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8日發生強震,宜蘭縣內大型超商因劇烈搖晃,架上許多物品掉落\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及中新社報道:台灣8日清晨5時28分發生6.4級地震,最大震度在宜蘭,台北市、花蓮縣、新北市、新竹縣、桃園市和台中市也有4級地震。各地傳出零星災情,高鐵5班列車延誤影響約2500名旅客,新北市一名婦人疑似被震倒的衣櫃重壓死亡。

  台北市消防局在地震發生後,出現零星民眾受困電梯案,狀況皆已陸續排除,另有多起建築物毀損案,包括公寓出現水泥牆剝落、手扶梯裂開,勘驗後無安全疑慮。

福建多地有明顯震感

  台灣發生地震,福建省地震局緊急地震信息發布平台於震後26秒發布地震預警,為福建省各地爭取30秒至81秒的預警時間。

  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廈門市、莆田市等多地有明顯震感,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

  中新社記者在位於福州鬧市區的家中,感受到明顯震感。廈門市民陳鑫告訴記者,在位於住宅樓15層的家中,感受到床板在搖晃,比較強烈,把自己從睡夢中驚醒。

  當天,第七屆海峽青年節繼續在福州市舉行。參加海峽青年節的兩岸青年紛紛對這次台灣宜蘭縣海域6.4級地震表示關切。有台灣青年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希望地震不要造成兩岸受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