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影視崛起驚艷兩岸

時間:2019-08-08 04:28: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直至80年代,金馬獎基本是台、港影片的天下。大陸80年代實行改革開放,製作的影片走向世界,80年代末開始,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於戛納、柏林、威尼斯等國際三大電影節上屢有斬獲。

  但直至90年代中期,大陸電影才涉足金馬獎,1996年,執導影片《陽光燦爛的日子》的姜文獲最佳導演,夏雨獲最佳男演員獎,開創大陸電影獲金馬獎的先河。1998年,大陸演員李小璐獲頒最佳女演員,她獲獎時僅有17歲,這一紀錄至今沒有被打破。而之前夏雨獲獎時為20歲,也是金馬迄今獲最佳男演員中最年輕的一位。

  進入新世紀,大陸電影在金馬獎中獲獎頗多,到2012年第49屆,已有《陽光燦爛的日子》、《可可西里》、《神探亨特張》三部獲最佳影片;夏雨、洛桑群培、劉燁、張涵予、黃渤5人榮膺「影帝」;李小璐、秦海璐、周迅、呂麗萍、李冰冰5人獲封「影后」。其他,諸如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新演員、最佳美術設計等獎項,大陸也是多有收穫。

  2008年,張涵予憑藉《集結號》獲金馬獎最佳男演員;2009年,大陸電影更是斬獲最佳男女主角、男配角、新演員等九個獎項。此外,不少台灣藝人登陸發展,開創個人事業的「第二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