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馬英九「救」不了蔡英文\朱穗怡

時間:2019-07-24 03:24:09來源:大公報

  正當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吹噓這次「過境」美國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時,萬萬沒想到「最大的突破」的竟是其隨行的「國安局」官員利用通關禮遇的便利,夾帶9800條香煙入境(總值近700萬新台幣),是桃園機場有史以來最大數量的走私案,轟動全台。蔡政府本想借這次「高規格過境美國」炫耀一番,結果這起重大走私案完全蓋過了蔡英文外訪的風頭,反倒使外界轉而關注民進黨政府官員瀆職問題。為了急於推卸責任,民進黨又搬出了馬英九這個「救星」:台當局聲稱「蔡英文上任前已有類似的走私案」,民進黨高層則說「這是歷史積弊」。總而言之,在民進黨眼中,一切都是前任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的「錯」。估計馬英九對民進黨這套說辭也是「習以為常」了。因為蔡政府每次犯錯時,都是把責任推給馬英九,難怪台灣輿論常常嘲笑蔡政府就像未斷奶的孩子:有事就找媽(馬)。

  這次的香煙走私案之所以在台灣引起高度關注,除了數量驚人,更因為涉案者是「國安局」人員。「國安局」是全台警調安全系統之首,肩負着維護台灣社會安全的重任,但如今「國安局」官員竟然知法犯法,利用跟隨領導人外訪的機會以及隨行人員過關免檢驗的禮遇,預先網購了近萬條香煙,藏在華航倉庫,等領導人專機返回台灣時一起與專機上的貨物過關,倘若不是相關部門接獲情資,這批走私煙早就蒙混過關了,而涉案人也可賺取200萬元的非法所得。人們常說蔡政府不會「拚經濟」,現在看來是「看走眼」了。台灣民眾沒享受到經濟成果,但民進黨官員是切切實實地「享受」到了。

  目前蔡英文隨行人員走私香煙案還在調查當中,但台當局及民進黨人士卻不斷影射相關陋習在蔡英文上台之前,即國民黨馬英九時代就已經存在,但至於最早在何時就存在、具體案情如何,綠營則是顧左右而言他。這顯然就是台當局為了推卸責任而炮製的假新聞。這三年來,馬英九已經幫蔡政府背了不少黑禍:軍方誤射「雄三導彈」,民進黨說,馬英九任內軍紀已經渙散;軍方爆發毒品案,民進黨還是說這是馬英九的錯;赴台陸客人數減少引發業者不滿,台當局說馬英九當初沒向旅遊業界說明相關風險;民進黨官員酒駕,民進黨立委又扯上馬英九,說「不要像馬英九喝多了」;蔡英文民望下降,民進黨立委說「這是因為馬英九執政時不得民心,如今民眾把怨氣轉嫁到蔡英文身上」。這些說辭不值一駁,只要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民進黨根本就是胡扯。

  蔡英文上台已經三年多了,還想着把過錯推給馬英九和國民黨,難道是把台灣民眾都當成傻子嗎?這回馬英九也「救」不了蔡英文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