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卸責事件簿

時間:2019-07-24 03:24:08來源:大公報

  蔡英文民望下降

  蔡英文上任之初,支持度即下跌14個百分點,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是馬英九執政8年悖離民意,如今民眾把怨氣轉嫁到蔡身上。台媒批評民進黨不思反省,只會卸責。

  台軍誤射「雄三導彈」

  2016年7月1日,台灣海軍金江艦誤射射程達300公里的「雄三」導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聲稱,過去8年到現在,馬英九「親中」,而讓大家覺得「國防」已經不重要了,所以軍紀鬆散。

  「南海仲裁案」

  2016年7月,所謂「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太平島被判定為「礁」,使得全台錯愕。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聲稱,這是因為馬英九硬要登上太平島。但台灣輿論指出,馬英九登島是要證明太平島是島而非礁。

  民進黨官員酒駕

  2016年8月,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在台北酒駕被查,後引咎辭職。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未來喝酒要適量,不要像馬英九喝多、喝茫了。

  「一例一休」爭議

  2017年蔡政府推出「一例一休」,引發巨大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說,台灣低薪都是馬英九的錯。台輿論批評蔡政府違背選舉承諾,引發民怨,卻把責任推給馬英九。

  陸客人數銳減

  蔡政府破壞兩岸關係,導致陸客人數大幅減少。但當局卻稱,這是之前馬政府沒有做好風險管控。

  台軍毒品案

  2017年2月,台空軍清泉崗基地查獲毒品案。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稱,是馬英九的錯,因為他過去任內沒有做好。台媒指出,民進黨把所有責任都推給馬,那還要蔡政府幹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