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炒作香港事務 京:小伎倆不會成功

時間:2019-07-23 03:24:14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外交部網站

  【大公報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當被問及「香港新界元朗地鐵站日前發生了襲擊事件,台灣民進黨也譴責港府,稱事件凸顯香港特定的暴力團體已經受到了北京當局的控制,相信這一事件會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中方對此有何回應?」耿爽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耿爽指出,對於日前發生在香港的事件,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都已經作出了回應,代表了中央政府的意見。特區政府也作出了回應。

  不能容忍破壞「一國兩制」

  他重申,部分激進示威者的有關行為已經觸碰了「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央駐港機構安全,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

  此外,有記者問,「台灣『外長』吳釗燮在美國丹佛過境期間呼籲香港進行普選。你對此有何評論?」耿爽表示,「首先我還要糾正你,你也知道的,我們根本不承認你提到的這個人所謂『外長』稱謂,下次請你就不要再這麼說了。」

  耿爽指出,對於台灣島內某些人近來就香港事務不斷發表一些謬論,他在回答香港記者提問時已經說過了,這不是外交問題,本不應該他來回答。「我想提醒島內某些人,不要動不動就出來蹭熱點,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來體現自己的存在,來吸引外界的關注,他們這些小伎倆注定不會成功。」

  耿爽表示,至於所謂「過境」問題,中方立場也很清楚,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對此前對台灣地區領導人「過境」美國,我們已經表明了我們的嚴正立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