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不是韓國「禹」 學者:綠營心態畸形

時間:2019-07-22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瑜日前勘災時用手捧起積水來聞。他說擔心有危險物質在水裏 聯合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高雄市日前遇暴雨,部分地區積水嚴重,引發藍綠攻防,綠營和挺綠民眾批市長韓國瑜治水破功,藍營稱水退速度很快。

  台師大教授林保淳在臉書發表評論說,韓國瑜治水,本是一個地方首長應該盡心盡力的職分,不該視同神話,只須與前朝同樣的狀況作對比,就可檢驗出其績效是進是退。不此之圖,硬要把韓國瑜當成是韓國「禹」,要求他在短期間做到人力所萬萬不能及的事,這才是真正該破除的神話。

  林保淳說,「一場低氣壓,高雄市落下傾盆大雨,不出所料,一群幸災樂禍,等着看韓國瑜出糗的反韓陣營、媒體,開始鋪天蓋地的將任何一處積水的照片PO網宣傳,得意洋洋的宣稱,這足以戳破韓國瑜的治水神話了。「我始終不能明白,厭惡一個人的程度,居然可以達到如此恨不得連同他的所轄地,也同樣淪胥以滅的地步,這是怎麼樣的一種畸形心態?為政不仁,以天下百姓為芻狗,如此以鄰為壑,巴不得天災人禍齊降臨的政客、惡客、看客,究竟將高雄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置於何地?」

  30年積弊怎能一日清除

  林保淳說,韓國瑜的治水,當然不必過於誇張渲染,但相較於前朝,顯然更具有立竿見影之效,因此,在如此極端的惡劣天候下,雖不免積水,但雨停後水退的績效,卻也是有目共睹,尚未達淹水的地步,更遑論過去一連數日雨停水未消的窘狀。

  他說,「其實,即便或許難免也有若干地段,可能宣泄不及,稍延時日,但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30年的舊弊,韓國瑜才上任半年之久,全高雄這麼廣袤的地區,豈有可能在短期間全數理清?大禹治水,也還需要13年的時間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