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救災遭抹黑 高雄市民怒斥綠營\積水快退顯清淤成效 民進黨搬石頭砸自己腳

時間:2019-07-22 04:23:36來源:大公報

  高雄日前下豪雨,出現淹水,綠營網軍群起圍剿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韓國瑜治水成效不佳」。但島內氣象專家指出,高雄的排水系統原本設計能負荷的時雨量才60毫米,當天雨量超過100毫米,淹水並不奇怪。有高雄市民向大公報表示,這次的雨實在大,高雄過去幾乎沒有淹水的地方這次也受災,但雨停後積水退去的速度很快,高雄沒有明顯的災情,證明韓國瑜上任後進行治水清淤工作有成效,民進黨抹黑韓國瑜是不會成功的。

  [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

  據台媒報道,受西南氣流影響,近日南台灣豪雨成災,也讓高雄地區多處淹水。泛綠陣營稱韓國瑜不專心市政,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島內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替韓國瑜緩頰,指出這種強度的降雨若在台北「也一定會淹」,並非清淤不利。一名清疏工班的工作人員則在臉書大吐苦水,表示「我們的師傅沒偷懶,不要再繼續嘴積水(噴政治口水)」。

  對於是否是下水道清淤不夠導致積水,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工系主任吳明淏指出,若雨緩後水遲遲不退就是清淤不利,若很快消退則不能將其歸咎於清淤問題。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表示,這次雨下得太大了,時雨量都超過原來能夠處理的標準,但水很快就退了,表示韓國瑜有相當掌握狀況,而且做了即時處理。

  出席公務活動被誣「應酬」

  台內務部門負責人徐國勇2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高雄19日下午2點即有淹水災情傳出,高雄市府在淹水2小時後下午4點才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5點半第一次工作會報。談話充滿嘲諷,只差沒說怠忽職守。

  對此,高雄副市長李四川20日直斥「下午2點傳出淹水災情」根本「亂講」,雨是將近3點才轉強。李四川強調,市長未出席二次工作會議有兩原因,一是災害應變中心降為三級,二是高雄市政府講求分工,治水部分是他專業。

  韓國瑜20日下午前往苓雅淹水大樓勘災強調,19日下午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後他就隨即進駐,依規定,二級開設由副市長主持,但他仍臨時取消七賢抽水站視察行程,直接進駐。

  此外,韓國瑜19日在防災應變中心坐鎮後,晚間出席全台廚藝展飯局也遭到批評。韓國瑜解釋稱,高雄正在重點發展觀光旅遊,若他沒去,全台灣所有餐飲界的理事長都會罵,為什麼高雄不重視餐飲業界?韓國瑜20日表示,他只去致意一下,停留17分鐘,喝一杯白開水,一道菜也沒有吃。

  市民批民進黨政治報復

  對於綠營抹黑韓國瑜高雄救災,高雄市民、中華兩岸一家親交流協會理事長湛秀英向大公報表示,這是一種政治陷害,是綠營報復的行為,「韓國瑜上任後,對高雄的道路交通,包括路橋拆除等各種建設都做得非常好,對高雄市民來說已經是解除了很多年交通擁擠的問題。」

  湛秀英說,當初陳菊任高雄市長時,包括「731氣爆案」等突發事件,她也沒有及時處理,民進黨唱衰韓國瑜,根本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在高雄生活了30多年的國民黨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表示,2020年台灣大選臨近,綠營會不惜任何代價鋪天蓋地地抹黑韓國瑜。

  高雄市民楊哲安表示,高雄的市政在韓國瑜帶領下已經有很大的發展和長足的進步,由過去的死氣沉沉變為現在活力奮發的城市,高雄市民都看在眼裏。民進黨顛倒是非,是不會得到台灣民眾的支持與認同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