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英九:力撮郭韓聯繫以利整合

時間:2019-07-20 03:24:10來源:大公報

  圖:馬英九(前中)19日表示,將全力以赴撮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間的聯繫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9日針對中國國民黨初選後,是否會幫忙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間聯繫、以利整合,他表示,只要能幫得上忙,全力以赴。

  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動向備受矚目。對於是否脫黨參選,郭幕僚日前指出,這是被操作的假議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喊話,不希望郭脫黨。而人在日本的郭台銘18日晚突然在臉書發文再提幼兒養育政策,引發關注。

  馬英九當天出席「亞洲嬰幼兒託育現況與展望論壇」,針對是否幫助國民黨進行整合,他在會後受訪時給予肯定答覆,同時強調不希望郭台銘退黨。

  由於在初選民調公布當天,勝出的韓國瑜曾親自致電給郭台銘,但郭未接,隨後郭台銘便與家人搭機出境,表示要思考沉澱;媒體詢問馬英九是否會幫忙郭台銘和韓國瑜聯繫,馬英九說,只要能幫得上忙,一定會全力以赴。

  據台媒報道,近日國民黨內重提「吳郭瑜」整合構想,盼黨主席吳敦義、郭台銘與韓國瑜能充分合作,各展所長為黨爭取勝選。對此,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19日回應,郭台銘現在人不在台灣,不方便對太多臆測的事情做評論。從國民黨初選過後,郭台銘已經對韓國瑜表達恭喜及祝福,對於這類相關、不管是誰提出的內容,郭台銘不求官、不求名利,所以這件事情沒有太多需要討論的必要。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則表示,對於媒體所報道的「吳郭瑜」整合構想毫無所知,這都是子虛烏有、純屬謠傳。國民黨在初選過後就是團結一致,最終目標是在2020重返執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