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流」發威贏初選 韓國瑜角逐大選

時間:2019-07-16 03:24:11來源:大公報

  國民黨15日公布黨內初選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取得壓倒性勝利,將代表國民黨出征明年1月11日舉行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民調還顯示,韓國瑜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大選參選人蔡英文及有意參與角逐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外界憂慮,倘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脫黨參選,將重創國民黨選情。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及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15日在台北中央黨部公布該黨2020年台灣當局領導人選舉初選民意調查結果,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05%的總平均支持率勝出。

  國民黨此次黨內初選,有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韓國瑜等5人參與角逐,經舉辦三場政策願景電視發表會,於7月5日至15日辦理初選民意調查、確定提名人選。

  韓44%支持度大贏郭27%

  此次初選民調由五家民調機構執行,合計做出15000餘份有效樣本。該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15日上午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瑜(總平均支持率44.805%)以較大幅度領先排名第二的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總平均支持率27.73%),在初選中勝出。此外,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的總平均支持率分別為17.9%、6.02%和3.544%。

  其中政黨對比部分,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7.7%的平均支持率,大勝台北市長柯文哲的18%,以及現任領導人蔡英文的15.8%。

  藍議員挺韓帶職參選

  韓國瑜表示,他感到沉重的壓力,未來面臨的挑戰巨大,盼承擔這個責任,也希望各路朋友幫忙。韓還提到,感謝高雄市民給予機會,他將繼續全力衝市政,執行市長職務不會懈怠。

  高雄市議會綠營市議員要求韓國瑜辭去市長後才參加大選,但國民黨籍市議員表態挺韓帶職參選,拚市政亮點才能爭取大選勝選。韓國瑜也表示「爭取帶職參選」。

  柯文哲思考是否出征

  民調結果公布後,郭台銘發表一份聲明,恭喜韓國瑜贏得初選,並表示給予祝福。對於台灣媒體關注他會否在初選失利後脫黨繼續參選,聲明未做明確回應。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以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表示,初選過後,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抵擋執政的民進黨步步進逼,爭取最後勝選。

  2020年台灣當局領導人選舉於明年1月11日舉行。民進黨6月13日已公布,現任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初選民調勝過行政機構前負責人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爭取連任。

  另一位備受各方關注的潛在候選人是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知悉國民黨民調結果後,柯文哲受訪表示,他要聽一聽其他參選人的想法,之後再思考下一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