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宣布東南沿海演習 專家:震懾「台獨」

時間:2019-07-15 03:1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蘇榕蓉報道:中國國防部14日上午發布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此次演習是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劃作出的例行性安排。儘管上述消息只有短短一句話,但卻很快在台灣島內引發震動。一些台灣媒體紛紛將演習與美對台軍售相關聯,稱大陸此次發布消息對台灣和美國的「警示意味濃厚」。

  美國五角大樓8日曾宣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約22億美元的武器裝備。

  堅決捍衛國家領土完整

  中方隨即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同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2日還表示,中方將對參與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知名軍事問題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向大公報指出,解放軍在東南沿海的演習是例行的軍事演習,屬於年度演習計劃,但這次演習的目標應該是震懾「台獨」,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且鍛煉解放軍的軍事能力,尤其是鍛煉打贏現代化條件下軍事鬥爭的能力,其中包括做好對台軍事鬥爭準備的能力。宋忠平指出,蔡英文當局一意孤行搞「台獨」政策,以及美國不斷干涉中國內政,不斷修改美國國內的所謂法律來支持「台獨」,支持對台軍售等一系列的挑釁行為,都是中國大陸要進行對台軍事鬥爭準備和進行軍事演習的主要原因。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針對美對台軍售以及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所謂的「過境外交」,大陸不會熟視無睹,必定會採取一些行動來捍衛我們的國家主權。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表示,國防部透露此次為解放軍年度計劃的例行性演習,這是軍方用進行常規演習的常用詞彙希望周邊國家和地區不要對此感到緊張。然而,軍事演習一定有其「弦外之音」,在蔡英文「過境」美國的高規格接待,美台軍售剛剛通過的背景下,這樣的軍事演習對於震懾「台獨」勢力,維護台海和平,表明中國大陸實現祖國統一的決心是非常明確的表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