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當局為何「厚待」港示威者而「苛待」台民眾\朱穗怡

時間:2019-07-14 02:59:51來源:大公報

  如果不是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都不知道原來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抽水」功夫如此「厲害」。她最近一段時間頻頻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隔海聲援香港的示威者,擺出一副「民主鬥士」的模樣,成功拉抬選情。民進黨官員還要向「在街頭勇敢示威的香港公民致敬」,稱讚「他們無畏警察暴行的威脅」。好一番冠冕堂皇的說辭。對於那些「在街頭勇敢示威的台灣公民」,民進黨政府卻是另一副嘴臉。

  民進黨上台後以「年金瀕臨破產」為由削減公務員和教師的退休金。近年台灣經濟復甦緩慢,民眾已多有怨言,如今還要被削減退休金,生活更是苦上加苦。軍公教團體曾發起大規模遊行示威,並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多人受傷。

  但蔡英文當時並沒有像支持香港示威者那樣,在第一時間為參與示威的軍公教團體發聲,而民進黨官員不僅沒有向這些「在街頭勇敢示威的台灣公民致敬」,反而準備訂立「襲警罪」,要控告示威者「襲警」。

  台當局何以「厚待」香港示威者,反而對自己的示威民眾卻如此嚴厲?說穿了,軍公教多是國民黨支持者,而且他們反對的是民進黨政府的政策,挑戰民進黨的權威,蔡英文當然惱羞成怒了。而民進黨從上至下無不支持香港示威者,無非就是火上加油、激化矛盾,鼓動香港示威者越暴力越好,香港社會越亂越好,如此一來,就可證明「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台灣拒絕『一國兩制』是有道理的」。

  也許有人會說,當年「太陽花學運」,民進黨就很支持示威者呀。這話不假。那時民進黨是在野黨,一切反對國民黨政府的行動,它都大力支持,尤其「太陽花學運」是反對兩岸簽署服貿協議,正中「逢中必反」的民進黨下懷。然而,民進黨上台後立即變臉,把批評政府的聲音稱為「假新聞」,斥責反對政府的示威遊行是「暴力行動」,不容許任何人挑戰政府。鑒於2014年有「學運」分子霸佔「立法院」、強闖「行政院」,蔡政府上台後馬上把「立法院」外的鐵馬增至三層,輿論嘲笑「立法院」形同監獄。台當局不是對香港的示威者拍掌叫好的嗎?何以如此懼怕台灣的示威民眾,用鐵馬把「立法院」圍得密密麻麻?

  香港社會應該看清楚蔡英文的真面目了:其民主外皮裏包藏的其實是一顆獨裁權威的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