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延續」

時間:2019-07-11 03:0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朱燁天津報道:最近在大陸病逝的台胞林先生捐出的心臟、肝臟、雙腎、雙肺,將幫助5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重獲新生,他捐獻的角膜將使2名眼疾患者重見光明。天津市市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主任吳軍告訴記者,「這是一次跨越海峽的生命延續,得知林先生的捐獻意願後,我們立即與天津市台辦取得聯繫,盡全力做好捐獻服務工作。」

  吳軍表示,器官捐獻工作是國家賦予紅十字會的神聖職責,我們牢記宗旨使命,面對每一例器官捐獻,都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工作流程嚴謹操作,特別是《天津市人體器官捐獻條例》和《天津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等法規的出台,極大促進了器官捐獻事業的發展。

  「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尊重捐獻者、關懷捐獻者家屬,弘揚他們的人道、博愛、奉獻精神。」吳軍說,「本例捐獻過程中,我們協調員竭盡所能服好務,讓台灣同胞也深刻感受到祖國的血脈之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