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啟動初選 五雄最後衝刺

時間:2019-07-08 03:03:13來源:大公報

  2020年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民調8日至14日舉行,將於下周一公布民調結果。屆時,民調最高者將代表國民黨角逐明年大選。在本周,各陣營最後衝刺,也推出教戰守則。郭台銘陣營用社群媒體廣傳,請郭粉一律答「唯一支持」;韓國瑜陣營更籲韓粉把電話轉接至手機,組織動員守電話。朱立倫陣營則表示,會繼續走訪基層,為選情加持。早前有台媒民調顯示,韓國瑜以31.4%支持度稍微領先郭台銘的29.5%,而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則分別第三、四、五名。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黨內初選競爭激烈,有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角逐。初選民調將於本周進行,為期7天,這次民調方式採取「全民調」(受訪者不分藍綠),並在15日公布結果。

  把握最後的衝刺時間,郭台銘將繼續跑行程,加強與選民互動,盼盡量把自己想推行的政策說明得更清楚,也會接受媒體專訪,維持曝光度;初選民調期間推出的廣告將以請選民好好思考人選為主軸,讓選民反思誰有能力、誰最適合帶領台灣在政治和經濟上改變。

  郭疑綠營操弄選舉

  在固票方面,郭台銘陣營說,這一次初選民調較為複雜,怎麼回答算是有效樣本,對一般人來說較為困難,也有支持者感到很焦慮。因此,他們推出簡化版的教戰守則,將會在Line群組、自媒體上廣傳,請支持者無論選項中有無郭台銘一律回答「唯一支持郭台銘」。

  面對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在PTT說支持郭台銘,不投韓國瑜,讓外界揣測「郭柯配」可能。郭台銘說,大家都知道民進黨跟蔡英文政府在操作國民黨初選民調,要灌票給其他的參選人,造成國民黨分裂,因為民進黨認為他才是唯一能打敗民進黨的參選人。

  韓粉組織動員催票

  韓國瑜未來一周市政行程照常;多由挺韓組織幫忙進行組織動員和催票。挺韓的立委參選人孫大千在臉書上以圖卡教韓粉如何回答電話民調,若選項中沒有韓國瑜的名字時就回答「都不支持」。

  由於此次初選民調為期7天,鐵粉守電話成為關鍵,為避免錯失民調電話,孫大千也特別呼籲韓粉,若晚上可能不在家,可以提早到電信公司辦理將家中市內電話轉接至手機;挺韓的立委許淑華也將於7日晚上在臉書直播,教韓粉怎麼正確回答民調問題。

  朱立倫陣營則表示,民調期間基本款的文宣廣告一定會有,也會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更重要的是,會繼續走訪基層,也會拜訪一些企業家,盼透過不同領域意見領袖的影響力,為選情加持。

  朱立倫憂選民棄保

  此外,由於朱立倫近日多次針對0至6歲政府養、富人稅議題與郭台銘交鋒,朱立倫陣營說,未來這一周,朱立倫也將針對民眾高關注的議題,邀請對手公開辯論。至於將如何教支持者守電話,朱立倫陣營暫時不透露。

  朱立倫對「黨內初選傳棄保耳語」表示,有郭陣營的朋友們在操作特定議題,但此時任何操作都沒有意義。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他們絕對沒有棄誰保誰,長期以來民調的差距各參選人都很清楚,區區第三的朱立倫當然會焦急,因為棄保通常是出現在第三名以後,「我們完全可以理解他焦急的心情」,但這個焦急不應該反映是特定候選人的操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