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當局誣稱銷陸農產涉「國安」

時間:2019-07-07 03:02:53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1月,「平潭─高雄」貨運直航開通,為高雄通往大陸開闢了一條便捷通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時電子報、聯合報報道:近日,島內農會怒不可遏,嚷着要讓台灣的「爛」當局倒台。原因是,台灣銷往大陸的農產品也被民進黨當局貼上了影響台灣「安全」的標籤。

  台「調查局」上周啟動選舉查察,「境外資金介入選舉」是查察的重中之重。日前,台「調查局」首度將「陸企採購農產品」列「境外資金」、影響台灣安全搜報重點。原因是大陸可能藉採購農產品「為特定候選人拉抬造勢」,「影響選舉」。

  台當局此舉立即引發島內輿論反彈。國民黨立委童惠珍質疑,國民黨即將展開2020初選,民進黨當局此舉是為了在初選見縫插針,打壓特定候選人。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指出,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喊出「貨出去、人進來、賺大錢」,貨出去已進行一段時間了,不僅高雄、連台東等縣市也受益,大家都有感;因此越是接近選舉,民進黨越想盡辦法壓制韓國瑜。  

  民進黨當局的行徑也令島內農會負責人憤怒。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批評蔡當局拿農民生計當祭旗。他說,6月他和雲林縣長張麗善去大陸簽下5億元(新台幣,下同)農產品訂單,如果蔡當局要這樣做,「農民死定了!」他反問,當農民悽慘時,當局看到了嗎?別人幫忙解決產銷,蔡當局卻製造問題,這當局只會拉肚子,拉到一屁股,為農民好,必定要讓這個「爛」當局倒。

  島內網友也怒罵,那賣到大陸的商品算「外患罪」嗎?無腦的官員。還有網友無奈哀怨道:民進黨自己吃香喝辣,卻非要把台灣農民困死嗎?民進黨是不讓台灣人活下去了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