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推動兩岸走近走實走好\大公報記者 張帆上海報道

時間:2019-07-06 03:03:07來源:大公報

  圖:7月5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右)在上海會見了前來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論壇」並參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行\中新社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5日在上海會見了前來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論壇」並參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行。劉結一表示,兩岸交流合作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兩岸同胞要團結起來,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動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柯文哲表示,台灣與大陸同文同種,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民眾。

  當天傍晚,劉結一在西郊國際會議中心會見柯文哲。劉結一對雙城論壇取得的最新成果表示祝賀。他表示,看過柯市長寫的《光榮城市》這本書,書裏有「市長團隊的使命是為市民服務,替城市創新」,這與我們「為人民服務」的理念是相一致的。雙城論壇也是這樣的理念,城市交流密切,合作提升,給大家帶來好處也越來越多。

大陸會為台胞創更多機遇

  劉結一指出,兩岸同胞之間交流密切,合作提升,領域寬。去年,兩岸貿易達到2216億美元額度,創造歷史新高,兩岸人民往來也是新高。這表現出兩岸是一家人,親望親好,守望相助,也體現出兩岸交流合作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這樣的洪流勢不可擋,也定會持續推動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

  劉結一表示,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理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推進兩岸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大陸也會繼續本着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廣大台胞辦實事、辦好事,像服務大陸百姓一樣造福台灣同胞,為他們創造更多機遇,讓兩岸同胞共同分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榮譽感和參與感。

  劉結一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兩岸關係指明了前進方向,兩岸同胞要團結起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柯文哲向劉結一簡單介紹了登陸三天來的活動。他說,三天來除了出席論壇,參觀上海城市建設、到訪金山的兩岸青創基地,還前往昆山,參觀了當地的台商子女學校、台資的宗仁卿醫院。他說,一看才知道小小的昆山竟然佔據了台資在大陸總投資的1/9。印象最深的是那座台商籌錢興建的媽祖廟:「蓋那麼大,可見那裏的台商都很有錢,而且每個台商都笑得很開心。」由此他再次特別透過劉結一表達感謝:「謝謝你們對他們的照顧,給他們很多幫忙。」

柯:兩岸有交流就有善意

  柯文哲說,深感兩岸交流實在太密切。昆山就有10萬台胞,5000多家台企,去年從大陸到台灣的旅客有270萬人次……他重申,兩岸也許政治上有隔閡,但是交流總是好的,有交流就有善意。就算短期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但也可以增加彼此信任。可以共同面對和解決很多問題。他表示,台灣與大陸同文同種,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民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