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搞「修法台獨」製造恐嚇效應\朱穗怡

時間:2019-07-05 03:03:11來源:大公報

  最近蔡政府提名的四位大法官在「立法院」獲得通過,引發島內輿論強烈批評。島內「司法院」大法官具有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審理政黨違憲解散案及「總統」、「副總統」彈劾案的權限。可見,大法官是島內「憲政體制」的守門人,在政治立場上本應保持中立,但民進黨當局提名的這四位大法官多是「偏獨偏綠」,日後倘若遇到重大的「釋憲案」,勢必站在民進黨的「台獨」立場上進行解釋。如此即使蔡政府不能在明年大選連任,但日後依然能保持對島內司法體制的影響力。正如台媒指出,蔡政府新提名的大法官具有鮮明的綠營色彩,使大法官會議的平衡機制遭到破壞,淪為綠營予取予求的聖地。

  島內大法官人數共15人,任期8年,而任期交錯的設計原本就是為了避免由單一政黨提名過多大法官,以免大法官會議為某政黨控制。但如今15位大法官當中,11人由民進黨蔡政府提名。據台媒指出,蔡英文上任後原可提名5位大法官,但當時因「司法院」正、副院長賴浩敏、蘇永欽以「理念不合」為由請辭,將「司法院」及大法官職位拱手讓出,以致蔡英文又可多提名2位大法官,正中民進黨下懷。而蔡英文提名的大法官的政治立場當然是清一色「綠油油」。近日新提名的大法官蔡宗珍正是「反服貿大將」,當年指責國民黨政府倘若強行實施兩岸服貿協議就是「違憲」。另一位新提名的大法官謝銘洋更是叫囂「『釋憲』應與時俱進,非固守1947年公布的固然疆域,現在的意義就是『及於台澎金馬』」。這是截然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兩國論」。「釋憲權」掌握在這些人手裏,後果不堪設想。

  蔡政府上台之初即推行「文化台獨」:廢除課綱微調,不准修改課綱中的「台獨」及「皇民化」措辭;中國史不再單獨列出,而是歸入東亞史,歷史課綱的架構變成台灣史、東亞史和世界史;縮減高中文言文課文比例到35%至45%。今年以來當局不僅提名具有「台獨」立場的大法官,還扎堆通過一系列阻撓兩岸交流的法案,搞「修法台獨」,包括終身禁止退休高層和退役將領登陸參加政治活動、退離職涉機密人員出境管制期由原來的三年增至六年、大幅提高兩岸簽署政治協議的門檻等。

  「文化台獨」是要從思想觀念上「去中國化」,向台灣年輕一代灌輸「台獨」思想,而「修法台獨」則是從法律法規上強制設立阻撓兩岸交流的條文,製造恐嚇效應。蔡政府企圖「軟硬兼施」,讓台灣變為「獨」島。但兩岸交流是不可阻撓的歷史潮流,任何挑撥和製造兩岸同胞對立的「台獨」分裂圖謀都注定失敗。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大敗,就是選民給民進黨的教訓。倘若當局不知悔改,明年1月的大選必再一次被民意唾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