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鐵補票糾紛釀命案 26歲警遭刺亡

時間:2019-07-05 03:03: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鐵路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在嘉義發生乘客傷人案,一名警員協調補票糾紛時被刺傷失血過多,連夜搶救後仍於4日早上不治。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分駐所4日表示,涉嫌行兇的54歲鄭姓男子,3日晚間從台南登上台鐵自強號北上列車,被列車長發現未買票並要求補票,鄭男情緒失控,大聲咆哮,列車長通知鐵路警察處理。

  26歲的嘉義分駐所警員李承翰,在列車停靠嘉義站時登車處理。情緒失控的鄭男持刀攻擊,造成李承翰受傷,臟器外露,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事發時李承翰仍奮勇抓住鄭男持刀的右手,避免他傷及無辜,之後車上民眾合力制服鄭男。

  李承翰約3日晚間9時10分送到醫院,到院時呈心肺功能停止狀態,上腹部有一道約5公分刀傷;經搶救後恢復心跳,一直到4日清晨4時完成手術。但清晨7時30分李承翰失去心跳,搶救後於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表示,李承翰是嘉義人,從事鐵路警察工作5年多,工作表現賣力,經常受表揚。台「交通部長」林佳龍於臉書致哀,表示會檢討鐵路警察執勤安全作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