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傳暫時擱置對台軍售

時間:2019-06-26 03:13: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據美國傳媒消息,為避免貿易戰升溫,並讓中美貿易談判恢復,美國財長梅努欽正擱置國會一項20億美元對台軍售法案。

  對此,有兩岸問題學者認為,這正正說明了台灣是美國牽制中國大陸的一枚棋子。台當局若繼續挾洋自重,將被美當「犧牲品」。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已知會國會出售價值20億美元的M1A2重型戰車與防空、反戰車導彈,但特朗普政府尚無後續行動,因為這將在貿易復談的關鍵時刻激怒北京。

  報道還指出,另一個特朗普政府不願觸怒北京的信號,則是美方至今都不願就香港部分民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一事表態。部分美國國會議員本月14日推動跨黨派法案「捍衛香港的自主」,但特朗普政府至今碰都沒碰。

  國際關係學院台灣研究中心教授儲殷向大公報表示,美國不可能放棄打「台灣牌」,這次對台軍售法案暫緩,也只是美國為其戰略利益而暫時擱置對台軍售。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亦表示,美國把對台軍售當成中美談判和博弈籌碼,「明顯是把蔡英文政府當猴耍。」雖然台「國防部」聲稱軍售法案「進度正常」,但這不過是民進黨當局為了選情和保存顏面而「唾面自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