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續為兩岸同胞交流創造便利

時間:2019-06-25 03:13: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24日在北京舉行的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開幕式上表示,不管兩岸關係發展遇到怎樣的困難,我們都將持續為兩岸同胞、社團交流交往創造條件、提供便利。

  龍明彪指出,社團一直是兩岸交流的橋樑和紐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推手。30年來,隨着兩岸隔絕的堅冰被打破,兩岸同胞在經貿、社會、文化、教育等領域廣泛開展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廣大社團和社團領袖功不可沒。

  他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兩岸社團大有可為。要繼續加強聯結,創新活動形式,吸引更多同胞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參與者;要不斷豐富活動內涵,務求活動實效,繼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取得新進展。既要注重專業領域的聯繫,聚焦熱點問題研究分析,也要放眼長遠,為本領域本行業的長期合作、深度交流鋪設道路。

  他說,近年來兩岸關係發展受到干擾,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甚至妄圖推動「漸進台獨」、搞「去中國化」,不斷為兩岸人民正常的交流交往設置障礙,但這阻擋不了兩岸關係的前進步伐。歷史告訴我們,統一始終是中國歷史發展的主流,始終是中華民族的最高利益和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價值觀。不管兩岸關係發展遇到怎樣的困難,我們都將持續為兩岸同胞、社團交流交往創造條件、提供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