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雙城論壇下周舉行 柯文哲率團訪滬

時間:2019-06-24 03:13:01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將於下周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上海市台辦23日晚間對外發布,經過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2019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已經確定將於7月4日在上海舉行,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將率團來滬出席論壇。這也將是柯文哲第二次率團來滬參加雙城論壇。

  記者了解到,此次論壇以「創新、合作、未來」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生物技術產業、青創與智慧城市、文化、醫學科技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論壇期間,兩市將簽署有關交流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上海與台北兩市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作為兩岸城市交流的典範,始於2010年的「上海─台北雙城論壇」由上海市與台北市政府輪流舉辦,已成為兩市之間重要的機制化交流平台。雙方深入探討和交流城市發展經驗,鞏固和拓展各個領域的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果。迄今雙方已經簽訂了33項交流合作協議。上一屆論壇於2018年12月在台北舉行,時任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率團赴台,雙方簽訂了以青少年運動員交流、廣播影視和區縣交流為主題的三項備忘錄。

  曾在2017年穿着一雙運動鞋訪滬的柯文哲即將再度來到上海,引起了各界的高度關注,並紛紛表示要「聽其言,觀其行」。實際上,自2015年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後,雙城論壇是否會繼續舉辦,已經成為其政績的重要指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